实验室管理制度

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3-11-18



一、  实验室必须保持良好的实验环境,不得在室内吸烟、喧哗及进食。

二、  操作人员须严格按照仪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并认真做好仪器运行记录。

三、  实验完毕后,操作人员应按照仪器“无人管理运转”条件设定好仪器各项条件,并保持机房整洁。

四、  仪器出现故障时,操作人员应及时与维修人员联系,以便及时检修。

五、  仪器工具专供仪器使用,操作人员使用后放回原处,不得带出实验室。

六、  仪器资料、原始数据由专人保管,并存放固定地点,严格保密制度。

七、  测试样品时,应严格执行院里下发的“分析仪器测试收费管理办法”。

八、  外来参观人员需经有关领导同意方能进入实验室。

九、  每天进行日常清洁工作,下班前做好门窗水电安全检查。

十、  凡进入实验室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规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以确保仪器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