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仪器中心工作职责

来源:实验仪器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0-27



   实验仪器中心承担校内研究生、本科生仪器分析课程的理论和实验教学任务,为教学提供多媒体设备安全保障。其具体职责范围如下:

1、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规,遵守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

2、端正工作态度,树立良好形象,作为教学辅助部门,积极协助教师完成教学、科研任务。工作中文明礼貌,积极主动,耐心细致、诚信宽厚,具有大局意识。

3、承担全校研究生、本科生仪器分析课程的理论和实验教学任务。

4、所有仪器设备实行专人负责制,责任人拥有直接操作仪器的权利和爱护、保养仪器的义务。

5、熟练掌握本岗位所承担的分析项目的有关标准,规范和操作方法,做到熟悉仪器原理,准确操作。

6、承担全校多媒体教室管理、维护等工作。

7、确保稳定教学工作,建立计算机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库,多媒体教室软件的及时安装和更新。

8、建立故障报修、处理结果统计制度。清楚的记载故障发生时间、现象、排除方法及故障排除人,为将来的故障原因分析、数据统计、经验总结提供原始依据。

9、每学期开学前两周提前上班,检修设备,清理多媒体教室的设备,为新学期教学活动提供保障。

10、完成校党委和校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实验仪器中心

                                                                  2013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