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 验 仪 器 中 心 简 介



      大连工业大学实验仪器中心是大连工业大学直属的处级教辅部门,主要承担校内研究生、本科生仪器分析课程的理论和实验教学任务,为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提供服务保障。中心成立于2013年,前身为现代教育技术部。中心现下设两个部门,分析测试中心和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管理办公室。

      分析测试中心配有大型精密仪器14台,并配备有高水平的实验技术人员。中心建筑面积500余平方米,拥有透射电镜、扫描电镜、核磁共振波谱仪、红外光谱仪、紫外光谱仪、激光粒度仪、x射线衍射室、原子吸收光谱仪、荧光光谱仪、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等14台分析仪器。分析测试中心是我校教学、科研服务及校内外分析测试的重要实验基地,是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的重要保证。

      实验仪器中心现有在职人员11人,其中正高级职称4人、副高级3人、中级4人。



【 部门概况 】

>> 分析测试中心概况

>> 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管理中心概况




主任 :阎丕涛

副主任 :王 佳

办公室主任 :岳向丽

>> 分析测试中心人员信息

>> 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管理中心人员信息



分析测试中心 [ 网站 ]

>> 大型仪器设备信息

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管理中心 [ 网站 ]





【 办事指南 】

>> 【办事指南】分析测试中心

>> 【办事指南】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