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仪器中心举办大型仪器应用技术专题系列第五场学术报告

来源:实验仪器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08



为提升广大师生的科研素养和理论研究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117日下午,实验仪器中心举办了大型仪器应用技术专题系列第学术报告也是本学期最后一场大型仪器应用技术专题学术报告会。报告由实验仪器中心主任阎丕涛主持,青岛腾龙微波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师代硕超和赵星分别作了关于核磁处理软件MnovaNORELL核磁管的应用专题报告。全校近百名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报告会。

代硕超工程师就Mnova软件在天然产物及核磁定量方面的应用做了详细讲解和分析涉及核磁共振数据处理、分析及联动归属基于内标样本平行数据的核磁定量分析天然产物化合物的结构解析内容赵星工程师就阀门核磁管、同轴核磁管等特殊核磁管的应用做了详细介绍。

会后,参会师生和工程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报告会加深了学校师生对Mnova软件和特殊核磁管的了解,提升了对核磁谱图的处理分析技能扩展了师生的研究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

2023年,实验仪器中心牵头在学校首次开展了大型仪器应用技术专题系列学术报告的活动,打通了师生与资深专家沟通和交流的渠道,使学生能够近距离接触前沿性的科研成果,促进了师生分析测试能力和技术水平的提升,助推了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